博客年龄:16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203篇

个人描述

坐看云起,日月天长

相亲,只剩下谈钱了么

2009-05-26 10:11 阅读(?)评论(0)

从28岁起到30+相亲很多。在见面的一个小时内,这些男人,从二十多到四十多,不管自身经济条件如何,是否离异和有无子女,他们最最最感兴趣的就是我有无房子,年薪多少。至于我怎么生活,他们很少有兴趣打听。有的人直白地问,有的人拐弯地问,我回答得模糊,他们就换N个问法,直到问到答案。唉,虽然N多见面,已经有了心理准备,可每每相亲过后,还是有点受伤。回家后和闺蜜聊起,她们也有类似的经历,都说现在社会风气就这样。都说有些年轻女孩会为了钱嫁老头儿,其实男的也爱有钱老婆的,他们喜欢美女和贤妇,但更喜欢能为他铺出锦绣前程的女人;越来越多父母也希望儿媳有一定经济实力的,亲耳听到一些父母们教育儿子找老婆首先要找有权有势家庭的女儿,在公园里父母代儿女去的相亲会上,有的男孩家长就是要求女孩有房有车还要在大公司任职。还有那些月薪万儿八千的、再有个房子的,最最担心女的惦记他的房子和他那点银子了,尤其离过婚有孩子的更甚,如果女生不够漂亮,就会要求女生的经济条件,在见面前或见面后一定要问清楚了,生怕找个累赘。女的有房子了,也不完全就安生,等到两人关系稳定时,有的男人还会把自己的房子过户给自己的孩子,然后自己“光身”娶老婆,可谁敢嫁呀。

看看这些,大家都劝我要接受现实。可我的心中还是无奈及淡淡的悲凉,就算不谈爱情,就算搭帮过日子,难道没有感情、只有钱么。这种经济为先的交往纯粹象交易,这样开始的生活没啥意思和意义。还不如一个人的生活充实,清静与自在也是一种幸福呢。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