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201篇

个人描述

坐看云起,日月天长

自主改裙小记

分类: | 标签: 外贸   花苞   便宜   自主  
2010-12-11 23:1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N多朋友都知道在网上买衣衣便宜,象二三百的衣裙可能比小外贸店里便宜二三百都有。但可能肥瘦会稍不合适,可款式不错退回又可惜。如果自己有动手能力,真是一件特别特别幸福的事。十几年前,我就有这个喜好,有的衣服稍稍过时了,可是穿着舒服,偶尔遇到自己特别喜欢的,我就自己改改,缝上点,改改扣子位置什么的,但不动剪子,风格就变了,也曾让别人以为新买的了,当时真是以此为傲过,尽管被夸的就那么二三件。

这么多年过去,忙碌的工作让生活乐趣越来越少,甚至淡忘,想来也真无趣呢。

 

前天在网上订了条宝蓝色的背心裙,腰以上是呢子,腰间是宝蓝的石块,腰以下是人造毛,看着怪可爱别致。昨天到了,试了一下,快到膝盖了,遮住过膝靴了,上半裙合适,可下半裙有些支楞, 象个大胖花苞,原来是厚涤的上面植了人造毛的缘故。我打算改短,再顺便改成小花苞。

 

今天早上起床后,本想出去让裁缝给截短,然后给改改型。后来我一想长点也好,穿的场合多。我就自己改了。先把后身的褶都缝上了;两侧先用大针脚缝试出合适的感觉来再缝死;拉锁下面有七八厘米,往前支楞,就缝了三个小挂钩;最后一熨,齐活。穿上一看真不错,两小时的汗水没白流啊(自我欣赏中)。听着活儿也不多,可能太久没动过针线了,我的手有点笨,整了二个多小时。忽然间,我联想到生活在古代的女生们,闲来无事,在家不就是以女红打发时间的么,怪不得呢,这种活计是真花时间。


晚上聊天时,我和我的朋友们说起这得意事,她们都没看出我有这本事,都说我很有生活情趣。其实这就是个乐子罢了,咱又不是要炫什么,更不是要参加比赛什么的。不管如何,今天很有成就感,也许下周穿上时,会令看我试过蓝裙裙的同事小吃一惊,嘿嘿嘿,想想就挺好玩的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