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谦的魔术惹了谁

分类:游戏 | 标签: 刘谦   魔术  
2010-02-20 02:30 阅读(?)评论(0)

对于魔术,我一直有点神秘感的,尽管明知那都是假的,可是总有好看的魔术让我乐并好奇着,特别佩服着变超级魔术的人。在学生时代,我不能熬夜超过十一点,不然会头痛五六天的。可是那时春节播出的魔术表演都超过十二点,甚至到二点,我都能坚持看完也不会头痛。

 

刘谦的魔术及其破解,最近很热很热,应该说从去年春节就热了吧,破解尤其热。以至刘谦也出来说了些话。我对类似的细节一向是不感兴趣的,常是看完就过,可这次不知为啥看着看着就受不了,破解魔术的那些人,给人明显感觉不是从好奇、或是希望魔术的水平再提高的角度出发的,而是一种斗气儿,实在理解不了他们为啥这样做。

 

类似感触比较多的事都在工作中,常常听到一些人一谈到别人的工作,就是“不就是什么什么嘛”,“TA能干得了,谁都能干”。不过,事情有时就是很奇怪,把这种话挂在嘴上的人真是偏偏做不出什么突出成绩来。有些工作看似简单,谁都可以做,但把活儿做漂亮就要巧技和巧思, “一招先吃遍天”,“一首歌唱一辈子” ,不等于守着什么就不用下功夫,这里学问大了,真不是谁都能做到的。就象刘谦的魔术,有不少人能破解,可是真做到一种速度,表演得能让人有兴趣看,不是说会破解就能做好的。我想说句狂妄的话:破解别人魔术算什么本事呢,有本事自己破解完再做一套别人超越不了、甚至破解不了的魔术才算有本事呢。

 

刘谦的魔术能上春晚这个大舞台,肯定有运气、但也是应有一定水平的吧,不管怎样,人家能编出一套让观众有兴致看、看完了还挺乐的魔术,而且练出一定速度和一定的境界也不容易,总是要下过苦功的。面对这样一个劳动成果,每个人还是应尊重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2-20 03:2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失眠了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